东南大学法学院顾大松副教授和江苏九比特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王小强总经理应邀作《南京城市停车难题治理参与实践》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47

    2022年7月5日19:00-21:00,东南大学法学院顾大松副教授和江苏九比特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王小强总经理应邀在321会议室为工作室带来了主题为《南京城市停车难题治理参与实践》的交流分享讲座。过秀成教授与工作室博硕士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顾大松副教授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畅谈了如何推动城市停车共治共享。在提出交通基本权、公共治理、科技为先、公共分享、公平负担等八项共识的基础上,介绍了《关于加强南京城市停车难题治理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从停车场规划、停车场建设和运营、违停治理、停车收费和停车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解决停车难题的策略,并指出创新参与方式是城市停车治理的重要途径。

    王小强总经理以新技术为背景,分享了停车信息化前沿技术研究。分析了不同新技术对智慧停车行业所产生的影响与变革,指出智慧停车从车位级检测及管理、车位级导航到静态交通一体化管控平台、智慧停车设施识别一体化指挥平台的发展趋势,以某市政府智慧停车诱导系统和某市静态交通数据可视化平台为例,对车位级技术趋势和管控平台进行了讲解。

    本次讲座从城市停车共治共享和停车信息化前沿技术两个方面,深入总结了南京城市停车难题的治理经验,展望了智慧停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工作室成员开展静态交通治理研究提供了理论依据及技术支撑,有助于拓宽行业视野,提升专业能力与素养。

      (责任编辑:蒋谦益      审核:卢瑞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