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工作室周润瑄、肖哲硕士毕业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40

    2022年7月8日19:00-21:00,工作室2021届毕业生周润瑄、肖哲硕士在321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分别带来《MATLAB的计算功能及其使用》和《SUMO仿真应用》毕业讲座。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讲座。

    周润瑄硕士围绕MATLAB的使用和优缺点展开经验分享,以自己使用MATLAB实现的二元高斯混合分布拟合、ARIMA-GARCH拟合、复杂网络分析、公交线路图绘制、完全摆脱GIS进行公交线路计算和绘制、支持向量机回归、傅里叶拟合为例子分享了MATLAB的应用经验,展现了使用MATLAB的优点,并从数据结构、程序编写逻辑方面分享了一些MATLAB使用与入门的技巧。最后,周润瑄硕士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过老师的言传身教,分享了一些在论文、项目写作中文字表述所需要注意的问题。

    肖哲硕士从软件优缺点、界面展示对SUMO展开介绍;通过路网文件和需求文件生成与编辑、额外文件生成与编辑以及TraCI接口调用与命令合集展示了SUMO的使用流程以及其对参数定义的解读。肖哲硕士结合自己使用SUMO进行施工区交通仿真的经验,现场演示了车型选择、路段生成、渐变段设置、xml文件参数调整等功能。

    与会成员与汇报人就SUMO中控制车辆换道的实现、可变限速的实现以及MATLAB生成图导入VISIO进行调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本次讲座有助于工作室成员学习掌握MATLAB和SUMO软件的使用,为推动在读成员软件学习的积极性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曹婕妤      审核:许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