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何赏璐副教授应邀作《高速公路交通流的信息采集与建模分析方法》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424

    2022年7月12日14:00-16:00,南京理工大学何赏璐副教授应邀在交通学院321会议室为工作室带来了主题为《高速公路交通流的采集与建模分析方法》的交流分享讲座。过秀成教授和工作室博硕士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何赏璐副教授以高速公路交通流信息采集技术分类为背景,介绍了基于移动信令的信息获取方式,在分析时间序列波动性和相似性的基础上,使用DTW分析方法进行数据建模,并利用线性模型标定了UCC与流量的相关性;通过文本爬取、预处理、交通事件文本识别和评估分析,提出了基于社交网络平台(微博)的交通突发事件信息识别方法;构建了基于时空图神经网络的换道行为模型,为未来智能网联车驾驶决策建模提供了依据;针对未来智能网联混合车流环境,探讨了智能网联车专用车道对交通流运行效率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何赏璐副教授和工作室成员就社交网络平台的信息获取、图神经网络的建模分析、多元数据融合下高速流的测算与应用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讲座结合详实的研究案例,细致讲解了高速公路交通流的采集与建模分析方法,为工作室成员开展高速交通的研究提供了理论支撑与数据参考,有助于提升硕博士生的专业素养。作为Bluesky工作室第124期大师讲堂的主讲人,何赏璐副教授寄语:赓续Bluesky基因,勇攀智慧交通新峰!祝愿大家庭越来越给力!

      (责任编辑:杜涵上      审核:卢瑞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