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宁镇管理处营运科科长胡永恺博士应邀作《高速公路大流量路段保安保畅实践与探索》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2-08-14浏览次数:195

    2022年8月12日19:00-20:00,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宁镇管理处营运科科长胡永恺博士应邀访问工作室,在交通学院321会议室带来《高速公路大流量路段保安保畅实践与探索》讲座,过秀成教授及Bluesky工作室博硕士生参加讲座。

    胡永恺博士通过沪宁高速江苏段智慧扩容项目、五峰山未来高速建设、丹徒枢纽转向专用车道建设和南京收费站入口通行能力提升四个项目对高速公路大流量路段保安保畅的实践探索展开讨论。沪宁高速江苏段智慧扩容采用可变信息版实现部分路段的应急车道开放,配合车道布局的优化、应急港湾群的建设、匝道信号管控三个辅助手段进行车道级主动管控,实现了“两升三降”;五峰山未来高速通过建设雾天行车诱导系统,智能消冰除雪系统,匝道分合流预警系统,扬州广陵智慧服务区提升高速公路运行安全,并通过三大“云收费技术”实现准自由流的探索落地;丹徒枢纽通过土建车道拓宽,设置转向专用车道,实现了丹徒枢纽事故率的下降,并通过调节标线的设置形式探索车道N-1的主动管控;南京收费站入口结合节假日和非节假日的交通潮汐特征,优化提升车道配置,精准维护设施设备,进行入口三级引导,获得了显著的诱导效果,减少排队时长,并针对节日期间的道路流量预测和易堵点分析,加强大流量下的交通保畅。

    讲座结束后,过秀成教授和工作室成员就应急车道开放和关闭的启动条件、采集数据的实际应用和优缺点、疫情对高速流量的影响,诱导信息的实际诱导效果,转向专用车道对货车的影响,换道诱导的长度设置,高速公路养护施工的长度和信息牌设置,标志标线的信息传递效果等问题与主讲人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细致讲解了高速公路大流量路段保安保畅的实践举措与研究探索,充分展示了现有的技术概况、实践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有助于工作室成员了解高速公路管理管控的实际发展情况,增强探索和创新思维。作为Bluesky工作室第125期大师讲堂的主讲人,胡永恺博士寄语:祝Blueksy的光芒在中国交通界更加闪耀。

      (责任编辑:曹婕妤      审核:卢瑞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