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应邀作《市域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方案学习研讨会》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19

    2022年10月11日16:00-18:00,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应邀,在交通学院320会议室带来《市域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方案学习研讨会》讲座,Bluesky工作室博硕士生参加讲座。

    过秀成教授通过对现阶段省域及市域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中多着重建设设施现代化,而忽略全面打造“四个一流“的现象展开探讨,提出城市的发展基础应充分考虑历史沿革,交通与社会经济的适应程度,聚焦现有问题与特色,明确服务目的与功能,与同规模、同能级、同维度的城市作比,明晰并坚持党和国家的最新指导思想。根据现象的评价结果指出存在问题,根据现有问题呼应发展目标,根据发展目标明确重点任务,根据地区特色确定标志性工程,保证其可实现性,并落实保障措施。过教授强调交通运输属于派生需求,具有战略性、先导性和服务性的特征,交通运输的现代化并非为了设施建设的规模,而是为了满足社会经济的发展,切忌本末倒置和套用模板。

    讲座结束后,过秀成教授和工作室成员就省域间的联合全面发展、标志性工程的建设、公路与枢纽的服务目标与投资模式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过秀成教授鼓励大家多思考如何形成高质量的规划,如何在项目实践中总结与发展。

    本次讲座系统讲解了如何形成市域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方案,有助于工作室成员了解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实施途经,形成高质量的规划思维,为今后工作室项目的开展与实践提纲挈领,助力工作室成员的学习与成长。

      (责任编辑:杜涵上      审核:朱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