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研究所张日民所长及吴迪副主任工程师应邀作《苏交科在智慧交通管理领域的探索——以苏州TOCC二期建设项目顶层设计为例》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38

    2023年09月22日15:30-17:30,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研究所张日民所长及吴迪副主任工程师应邀带来《苏交科在智慧交通管理领域的探索——以苏州TOCC二期建设项目顶层设计为例》讲座。过秀成教授与工作室博、硕士生共同参加本次讲座。

    吴迪副主任工程师分享了苏交科集团在TOCC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经验。强调了在管理模式上从纵向条状向横向模式转变的过程;并展示了如何从事前、事发、事中、事后四个阶段建成以“业务数据系统技术”为四大框架的苏州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的过程。

    张日民所长针对在智慧交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数字交通角度的解决办法,从智慧公路、普货安全监管平台、智慧航道、智慧水务、城市生命线、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企业安全生产智慧双控平台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

    讲座结束后,过秀成教授与张日民所长和吴迪副主任工程师就智慧交通的改造升级渠道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侧重点进行了交流讨论。张日民所长针对智慧交通系统在视频信息识别处理、运行状态组织分析与危险情况预警等方面的问题,与工作室博、硕士生进行了交流答疑。最后,过秀成教授为张日民所长颁发了《东南大学校外指导教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聚焦于如何进行TOCC建设,有助于工作室成员进一步把握智慧交通向数据交通转变的趋势走向。作为Bluesky工作室第132期大师讲堂的主讲人,张日民所长寄语:“数智发展,携手共进”。吴迪副主任工程师寄语:“祝Bluesky创新发展,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马宇恒      审核:蒋谦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