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工作室2023级新生迎新活动及始业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55

    2023年9月24日14:00-16:30,Bluesky工作室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在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7431会议室成功举办。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太仓分院院长韩兵高级工程师,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潘敏荣高级工程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学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王鹏飞老师,苏州市高新区运管处陈浩,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徐朝琦,2023级硕士新生刘洋、张瑜文、郑江涛、许诺、凌晨宇、何绮婕,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2023级新生就本科学习历程、科研项目经历和未来规划等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王鹏飞老师回顾了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的十一年办学历程,介绍苏州校区“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表明苏州校区将持续发挥合作办学、区位条件和校企结合的优势,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勉励新生珍惜苏州校区和Bluesky工作室所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把握机会,守正创新,筑牢集体意识,坚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团结奋斗之姿开创Bluesky的崭新篇章。

    韩兵院长介绍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表示实践基地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卓越化的研究生联合培养与科研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建议新生利用来自铁路、航空等不同交通领域的特点,进行不同专业的交叉融合,在实践和科研环节实现创新突破。校外导师代表潘敏荣主任希冀新生作为蓝天人,既要有仰望星空的畅想,又有脚踏实地的行动,优先打牢专业基础,以目标为指引制定自身发展规划。把握Bluesky工作室资源优势,以个人发展回馈并推动团队发展。

    过秀成教授对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提出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敢进行自我革新,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Bluesky交通人。强调新生要建立坚实的理论基础,注重提高实践能力,做到做中学、学中悟、悟中行、行中研、研中创,顺应学科发展的趋势,重视整体团队目标,提升逻辑思维能力,形成系统性和创新性思维。毕业生代表陈浩、徐朝琦鼓励新生多学多思,积极提问,注重团队成员间团结协作,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

    工作室第十七届自主发展委员会就工作室管理体系及苏州蒙纳士团队培养模式、入学规章制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学习经验、纵向课题开展经验、项目参与实践、研究生生涯规划等方面向新生展开介绍,鼓励新生多参与项目,发挥自身优势,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制定生涯规划和研究学习目标。

    新生始业教育是新学习阶段开始时对学生进行的导入性、衔接性教育,是Bluesky工作室研究生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为新入学的研究生提供了学术导向、研究方法和技能、职业规划、社交协作、心理健康支持以及职业素养等多方面的关键培训和指导。本次迎新活动及始业教育活动让新生对研究生生涯规划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在学术和职业生涯中建立坚实基础、适应挑战、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张瑜文、凌晨宇、许诺      审核:曹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