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济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刘启远总经理应邀作《微观交通仿真软件前沿应用与实践》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2

     2023年10月20日9:00至11:00,上海济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刘启远总经理应邀带来题为《微观交通仿真软件前沿应用与实践》的讲座,讲座于交通学院321会议室与线上腾讯会议举行,过秀成教授及Bluesky工作室硕博士生参加讲座。

     刘启远总经理从城市交通的精细化治理方面解释了交通仿真软件应用的必要性,分析了TESS NG的仿真相对于其他主流仿真软件的优势;介绍了TESS NG在交通数字孪生、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慧高速、智能网联和轨道交通等前沿领域的应用;并使用TESS NG进行了简易的建模并展示了效果。

     讲座结束后,过秀成教授就如何进行软件的用户培养与刘启远总经理进行了讨论交流。刘启远总经理与工作室成员就常用的仿真软件在微观建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非机动车对干线交通的干预现象的建模以及不同类型的驾驶行为在仿真软件的表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以TESS NG为例,聚焦于微观交通仿真软件在交通行业前沿的应用,有助于工作室成员提高对仿真软件的应用的理解,为后续研究的模型建立与参数标定等工作的提供了更广泛的思路。

      (责任编辑:马宇恒      审核:杜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