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田锋副总经理应邀带来《深圳市福田中心区交通提升》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3

     2023年10月25日9:00-12:00,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锋教授级高工应邀访问工作室,在交通学院321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带来《深圳市福田中心区交通提升》讲座。过秀成教授与工作室博、硕士生共同参与本次讲座。

     田锋总经理分享了 “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的探索与实践。项目为首个融景观、城市、交通、智慧四个设计于一体,以活力、健康、韧性、低碳、品质、智慧为策略的城市空间治理整体解决方案。

     田经理从规划背景、理念、内容和效果特色等多方面探讨城市规划如何基于人的需求,从问题出发,多专业、多渠道、多方法地制定详细、综合的解决方案,以构筑更安全、更宜居、更高效、更韧性的城市。“人的需求、环境改善、功能优化、治理效率”的有机融合,新技术与新方法的运用,让福田中心区形成了高效、绿色、舒适的交通体系,高度智慧的街道管控体系。

     讲座结束后,过秀成教授与田经理就我国城市交通需求演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主讲人针对城市更新背景下的精细化设计、多源数据融合、交通环境共治等方面的问题,与工作室博、硕士生等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聚焦于城市交通环境综合提升规划建设,有助于工作室成员开拓视野,探索交通大数据与城市交通治理的前沿趋势,为同学们积累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作为Bluesky工作室第133期大师讲堂的主讲人,田锋总经理寄语:“祝BLUESKY工作室始终站在专业前沿,不断涌现优秀人才,在过老师的带领下,欣欣向荣,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瑜文      审核:杜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