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工作室成员赴江苏省科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开展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入企交流活动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13日下午15:30-17:30,过秀成教授携Bluesky工作室团队成员赴江苏省科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开展实践基地揭牌及入企交流活动。江苏省科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王强董事长、张鸽总经理、交通城建院朱彬彬院长、综合行政办张瑜主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朱震军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东南大学校庆宣传视频。蒋谦益硕士生对都市空间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张瑜主任播放了企业宣传片来介绍公司的基本状况,校企双方有了进一步了解。蒋谦益硕士生之后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BLUESKY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和《东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任办法》。


     过秀成教授指出,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立,目标在于发挥高校人才与科技优势,促进企业与高校的深度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创新和发展,校外导师应该有视野、有理想、有道德情操、有精湛学术,对待学生要有爱心和专心。科技进步促进企业发展,其核心在于人才,校企双方精诚合作能够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推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有效途径。




     朱震军副教授指出,研究生实践基地能够调动校企双方的积极性,深化校企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既能够培养好学生,又能促进企业的进步。王强董事长表示企业要通过与校方的合作,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实现学生个人与企业共同成长,适应市场的技术创新。研究生实践基地吸引并培养了具备实际经验和前沿技能的年轻人才,为企业未来储备了更多的潜力。

     活动最后,过秀成教授与张鸽总经理代表校企双方为东南大学-江苏省科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研究生实践基地进行揭牌并合影留念。实践体系是Bluesky工作室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培养体系完善和增加实践资源储备,为深化双方产学研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瑜文      审核:蒋谦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