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工作室成员赴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入企交流活动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18日上午10:00-12:00,过秀成教授携Bluesky工作室团队成员赴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入企交流活动。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何辉鹏总经理、纪书锦副总经理、何翔副总经理、交通规划院许进院长、王磊院长助理、戴维斯副主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陶飞主任、焦健高级工程师、王鹤高级工程师、张嬛宇高级工程师、梁娇娇高级工程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刘培老师以及Bluesky团队在读硕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蒋谦益硕士生向大家介绍了都市空间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许进院长介绍了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的概况和近期项目,为校企双方进一步了解提供了基础。随后,王鹤高级工程师向大家展示了《三山一湖一渡旅游专项规划》的规划概况、现状分析、规划方案、近期建设计划、保障措施和建议。刘培老师则介绍了《区域旅游交通系统组织与规划方法》的书稿大纲以及初稿。校企双方就旅游交通展开了交流与研讨。


      Bluesky团队注重实践体系建设,蒋谦益硕士生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BLUESKY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和《东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任办法》。同时,刘培老师强调了校外导师的申报流程和所需的条件及要求,成为校外导师不仅仅是为学生提供指导,更是一个促进自身成长和专业发展的机会。

      过秀成教授指出,校外指导老师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教师的“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这“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企业工作站应建立完整的管理体系,提升工作站内涵,做到有规划、有机智、有合作、有成果,让每一位来企业实践的学生都能找到家的归属感,推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


      何翔副总经理表示,东南大学、Bluesky工作室与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在文化上有相通之处,将继续秉承“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嘱托以及“止于至善”的校训,深化校企合作。


      何辉鹏总经理表示,集团将在研究生工作站的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科研合作上取得新成效,在人才培养方面迈上新台阶,并在业务拓展上取得新成就。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Bluesky团队与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加强,Bluesky团队将继续致力于实践体系建设,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实践机会和指导资源,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深化。双方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城市规划和交通运输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责任编辑:王 琰      审核:蒋谦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