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工作室成员赴亚太勤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入企交流活动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0日下午16:00-17:30,过秀成教授携Bluesky工作室团队成员赴亚太勤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实践基地揭牌及入企交流活动。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书记王强、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朱震军副教授、亚太勤业董事长李兵、副总经理芦方强、特邀嘉宾徐国峰总经理、董齐平总经理与Bluesky工作室硕士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东南大学校庆宣传视频。张瑜文硕士生对都市空间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李兵董事长从发展历程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状况,校企双方有了进一步了解。王强书记、毛惠西书记、过秀成教授与李兵董事长、芦方强经理代表校企双方为东南大学-亚太勤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研究生实践基地进行揭牌,过秀成教授并为芦方强经理颁发东南大学校外指导老师聘书。张瑜文硕士生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BLUESKY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和《东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任办法》。

      过秀成教授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与学位点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东南大学概况,认为双方共建“研究生创新教育培养基地”能更好地发挥高校人才与科技优势,促进企业与高校的深度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整个行业的创新和发展。校外导师在指导学生时也应秉持着专业、负责任和关心学生的原则,促进他们的学术发展和独立研究能力的培养。


      王强书记强调,研究生实践基地是探索研究生教育的多样化协同培养新模式,要切实突出研究生教育的协同创新特点。毛惠西书记指出,强化学科专业方向及育人平台的多样性、培养工程协同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东南大学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朱震军教授表示,研究生在校企联合研究生工作站中可以接触到更多实际的问题和项目,有助于弥补传统研究生培养中理论与实际应用之间的鸿沟。


      亚太勤业董事长李兵表示,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是合作双赢的重要举措,同时能够充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把以课堂传授知识为主的学校教育和直接获取实践能力为主的生产科研实践进行有机结合,依托企业加强项目指导与社会接轨,促进研究生教育创新能力得到提高,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有助于促进专业建设与产业效益的紧密结合。


      活动最后,与会成员合影留念。实践体系是Bluesky工作室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培养体系完善和增加实践资源储备,为深化双方产学研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瑜文      审核:蒋谦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