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工作室成员赴江苏中设集团开展校企联合授课活动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5日14:00-20:00,过秀成教授携Bluesky工作室成员赴江苏省无锡市开展江苏中设集团——东南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校企联合授课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江苏中设集团廖芳龄总工程师、交通规划研究院邓立瀛院长、交通规划研究院刘志旗总工程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朱震军副教授、Bluesky工作室硕士生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无锡校区23级硕士生。

      刘志旗总工以无锡市为例,带来了主题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案例交流分享》的讲座。首先介绍了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的定位与对应研究过程,分析了无锡市交通发展现状和其面临着区位优势逐步弱化的主要挑战,并提出了三大发展思路: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双向开放能级;建设内联外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引领带动区域一体化发展;探索新技术、新装备、新理念应用,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针对三大思路的具体规划发展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简要分析了近期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情况。

      邓立瀛院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新时期公路网规划的新特点及编制实务研究——以无锡市为例》的讲座。邓立瀛院长从相关背景、公路网规划调整的新特点、规划编制实务研究三个部分进行分享。从交通系统中的不同组成入手,说明了道路交通在现阶段交通系统的发展中处于最重要的位置,强调了规划要做到形神兼备。详细讲解了规划编制实务研究要点,从基础的调研工作到规划构思、需求预测、规划编制以及最后的规划评估,强调了规划是重要的公共政策文件,要满足业主、部门、领导、专家、市民等多方面的需求。

      讲座结束后,刘志旗总工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轨道交通、多网融合、机场联合、客货运通道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邓立瀛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规划编制形式、公众参与程度、规划框架体系的创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讨论。随后,过秀成教授为邓立瀛院长与刘志旗总工颁发《东南大学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廖芳龄总工指出本次联合授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认识交流的机会,鼓励未来进一步开展校企交流学习活动。过秀成教授表示,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和校外导师的聘任旨在为高校和企业建立桥梁,校企双方要加强联系,共同进步。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瑜文      审核:杜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