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上海分院陈志建院长与孙劲宇高级工程师应邀带来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39

      2023年12月26日14:00-20:00,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上海分院陈志建院长、孙劲宇高级工程师应邀于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为工作室带来了《低空经济发展现状及展望》与《新时期交通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策略研究——以无锡市为例》两场讲座。过秀成教授、工作室硕士生与无锡校区23级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硕士生共同参加了讲座。

      孙劲宇高工从物流配送的发展历程入手,从实物配送到物流管理再到现代物流管理,分析了现代物流的概念和体系。强调了物流由大进大出的模式逐步转变为国内国外经济双循环的模式,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特种材料、纺织工业为例分析了不同的物流发展趋势。随后以无锡市为例,讲解了水陆空三港联动发展策略和行动方案。

      陈志建院长从低空这一概念入手,向我们分析了货运无人机和小型客运直升机运行的空间特点,提出了evtol这一概念以及未来与城市公共交通共同发展的可能。从政策和发展角度介绍了低空领域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交通的一种新形式,低空经济还存在着许多政策、标准、技术上的不足需要解决和攻克。

      讲座结束后,陈院长与孙高工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物流保障,标准制定,客货运安全,定制高铁发展,中欧班列等问题进行解答与讨论交流。本次活动通过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无锡三港联动发展策略和行动方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工作室成员和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思维和启示。

    (责任编辑:张瑜文      审核:杜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