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智能交通暑期学校暨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顺利闭幕

发布者:林文丽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630


2020811-14日,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智能交通暑期学校暨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成功在线举办!在历时4天的活动中,筹委会为同学们组织了行业前沿讲座、行业专家论坛、专业发展讲座、学科动态讲座、创新实践大赛答辩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2020811-12日,研究生暑期学校邀请了包括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教授、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晓东校友、中交雄安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王岳平校友、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亮校友等20多位业内大咖和领域内专家举办了20多场线上专题报告,并邀请了20余位优秀导师为学员介绍学科发展现状及科研团队的研究特色,同时在线聆听讲座人数超过400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本次暑期学校专题报告环节采用线上形式,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求知的热情,大家认真思考并且积极与专家沟通交流。



2020813-14日,由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协办的首届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线上举办。根据参赛题目类型,比赛分为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工程系统两组分别进行展示和答辩。评委会最终从近20所高校队伍的参赛作品中评选出50件入围决赛。各参赛团队代表从作品重点内容、技术路线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向评委进行作品展示,详细介绍作品与大赛主题间的关联以及作品的理论、工程背景、应用领域、研发意义等。专家评委围绕作品优势、应用前景、存在问题,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届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分两类各自评奖。每类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其余入围决赛的作品将获优秀作品奖。



至此,为期4天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智能交通暑期学校暨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顺利闭幕。活动促进了同学间的协作与沟通,为学生与专业老师的交流、学生与学科前沿的接触创造了机会。衷心感谢筹备组织和积极参与本次暑期学校和创新大赛系列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文:赵德、周小燚、刘志彬

校核:杨明、马涛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江苏-南京©School of Transportation SEU. 苏ICP备0506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