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俊清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806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讲座活动由专业介绍讲座、学习科研就业指导讲座、学术行业前沿报告和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四大部分组成。

2021726日下午首先进行的是专业介绍讲座。来自交通工程、道路、交通运输、岩土、桥梁、ITS、测绘、港航等专业的20多位老师分别对各学科发展现状及科研团队的研究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了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学术氛围与学习环境,为有志于到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继续深造的学生创造了与研究生导师及科研团队深入交流沟通的机会。

2021727日,学习科研就业指导讲座准时在线上平台开展。上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李大韦老师、王菲老师讲述了交通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随后研究生代表吕呈、马羊从学生视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科研心得。下午,交通学院辅导员张航老师以及学院知名校友刘伟民、白桦、郭赵元分别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学生就业情况与自己的工作经验。过程中,各讲座教师和校友耐心解答了学员的提问,并与大家就学习方法、发展方向、职业规划等一系列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1728日,学术前沿讲座和行业前沿报告在各个分会场陆续开展,包含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知名学者、行业领军人才在内的近40

国内外专家学者为广大学子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报告瞄准学科前沿和交通强国国家战略,帮助国内高校交通科学及工程领域硕博研究生更好的掌握科技和产业界的发展方向与技术热点;专家学者的分享使得广大学子对于交通领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对同学们的在研究方向和职业选择等方面产生了深刻启发。

2021729-30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线上如期举行。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邀请和选拔了来自东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68名优秀硕博研究生。同学们基于自身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并与在线同学深入交流研讨。报告中碰撞思想火花,研讨中凝聚学术共识。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本次暑期学校专题报告环节采用线上形式,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求知的热情,同学们认真思考并且积极与专家沟通交流,受益匪浅。



| 文:刘志彬、赵  德、周小燚

校核:马  涛、杨  明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江苏-南京©School of Transportation SEU. 苏ICP备0506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