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者:林文丽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961


729日至30日,由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办的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东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长安大学等20余所国内知名大学及科研院所的68名研究生在线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反响强烈。本论坛包含交通系统优化方向和交通基础设施方向两个分会场,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

交通系统优化分会场,主要涵盖交通工程、运输与物流工程、港航工程、道路工程等报告方向,由我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张妮妮、屈琦凯、吴启范、黎文皓主持。会场上,进行报告的研究生们展示了交通系统优化领域各课题组的最新成果,分享了交通系统未来发展的不同思路,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交通领域技术方法和研究思路的全新视角。




交通基础设施分会场,主要涵盖道路工程、地下工程、桥梁工程等报告方向,由我院优秀研究生代表郭易木、操子明、赵泽宁、鲁泰山主持。进行报告的研究生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思考和见解,并与线上的广大学子互相交流;他人的思维和想法给报告者带来了很大启发,拓展了报告者的科研思路。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近年来的交通领域研究热点展开,以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科研能力为主要目的。论坛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广泛参与,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在两天的活动中,我院活动筹备组与学生志愿者以优良的精神面貌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文:刘志彬、赵  德、周小燚

校核:马  涛、杨  明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江苏-南京©School of Transportation SEU. 苏ICP备0506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