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闭幕

发布者:朱俊清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1367

021726-31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成功在线举办!历时6天,成功举办了多项专题活动,邀请了40多位业内大咖和领域内专家为同学们献上线上精彩报告,近70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带来了各自研究方向的成果分享!线上讲座依然难挡同学们的求知热情,同时在线人数最多时近500人!

726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成功举行。开幕式上,交通学院院长陈峻教授对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邀请到的知名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副院长马涛教授向广大学子介绍了交通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发展情况,对近年来的招生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随后,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为学员介绍了交通学院的院系文化和南京城市风采。

726日至28日,研究生暑期学校与夏令营系列讲座报告如期举行,包括了学科团队介绍、学术就业指导、专家报告等环节。26号下午,来自交通工程、道路、交通运输、岩土、桥梁、ITS、测绘、港航等专业的20余位优秀导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各学科发展现状与科研团队研究特色。727日,学院邀请了专任教师、优秀在校生和毕业杰出校友为学员进行了科研和就业指导,就学习方法、发展方向、职业规划等问题深入交流。728日,学院邀请了包括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知名学者、行业领军人才在内的40多位业内大咖和领域内专家举办了线上专题报告。虽然受到疫情影响,系列讲座报告环节采用线上形式,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求知的热情,同学们认真思考并且积极与专家沟通交流,受益匪浅。

729日至31日,7个专业3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2021年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夏令营的基础创新能力考核和面试。报名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大学生来自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全国20多所知名大学。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线上顺利完成了推免生考核工作。目前,各专业推免工作仍在稳步进行,推免结果稍后将在官网统一公布。

729日至30日,由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办的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东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长安大学等20所国内知名大学及科研院所的68名研究生进行了主题报告,反响强烈。本论坛包含交通系统优化方向和交通基础设施方向两个分会场,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

至此,为期6天的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闭幕。活动促进了学生间的协作与沟通,为学生与专业老师的交流、学生与学科前沿的接触创造了机会。感谢组织筹备和积极参与本次系列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期待我们在东南大学再相聚!



|文:刘志彬、赵德、周小燚

校核:马涛、杨明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江苏-南京©School of Transportation SEU. 苏ICP备0506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