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闭幕

发布者:林文丽发布时间:2022-08-06浏览次数:1022


202281日—6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成功在线举办。历时6天,我院成功举办了多项专题活动,邀请了40多位业内大咖和领域内专家为同学们带来线上精彩报告。线上形式的交流依然难挡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据统计,同时在线人数最多时近500人。

81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成功举行。开幕式上,交通学院院长陈峻教授对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邀请到的知名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副院长马涛教授向广大学子介绍了交通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发展情况,对近年来的招生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随后,辅导员张家钰老师和学生代表为学员介绍了交通学院的特色院系文化和南京城市风采。



81日—6日,研究生暑期学校与夏令营系列讲座报告如期举行,包括了学科团队介绍、学术就业指导、专家报告等环节。81号下午,来自交通工程、道路、交通运输、岩土、桥梁、ITS、测绘、港航等专业的20余位优秀导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各学科发展现状与科研团队研究特色。82日,学院邀请了专任教师、优秀在校生和毕业杰出校友为学员进行了科研和就业指导,就学习方法、发展方向、职业规划等问题深入交流。83日,学院邀请了包括黄卫院士、王炜教授、蔡春声教授等国家高层次人才、知名学者、行业领军人才在内的40多位专家举办了线上专题报告。



84日,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创新实践大赛在线上平台顺利举办,来自24所学校的89支队伍参与到其中。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的代表向评委详细地介绍了各自的作品,并认真回答了专家和评委的质询。本次大赛以“智慧交通,低碳发展”为主题,同学们针对智慧交通规划设计、交通基础设施低碳化、智能化建造等相关领域,提出了创意新颖、内涵丰富的创新实践作品。



84日—5日,7个专业共计35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2022年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夏令营的基础创新能力考核和面试。报名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大学生来自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全国30多所知名大学。

通过各位师生的共同努力,大家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免生考核工作在线上平台顺利完成。目前,各专业推免工作仍在稳步推进,最终推免结果将于近日在交通学院官网统一公布。



86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闭幕式顺利举办。副院长马涛教授致闭幕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学子们寄语未来相会于东南大学校园。之后进行了现场抽奖,45位夏令营的幸运学子与我校后期正式录取的优秀营员将获得东南大学黄如校长亲笔书写寄语的纪念版书签。为期6天的活动至此落下帷幕。本次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活动精彩纷呈,师生们在线上平台探索学术前沿、交流科研体会、共享人文风采,收获颇丰。

最后,感谢精心筹备和积极参与本次系列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祝愿各位参与夏令营的本科生同学前程似锦,期待我们明年9月在九龙湖畔线下相聚!祝愿各位参与暑期学校的研究生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科研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图 文:赵  德、陈维翰、王新然

校 核:马  涛、杨  明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江苏-南京©School of Transportation SEU. 苏ICP备0506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