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3-06-07浏览:1824

各位同学:

接研究生院培养办通知,为保证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有序进行,确保实践质量,现对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实践对象

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制定计划

请在626日前安排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在校内外导师的指导下制定专业实践计划,并登录学校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系统填写《东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经导师、实践单位和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实践单位进行实践。专业实践计划一旦确定就应认真遵照执行,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予更改。

三、过程管理

各位同学要做好研究生专业实践前的岗前培训、安全教育、保密和知识产权教育、参加保险等工作。研究生在专业实践期间,应严格遵守学校、实践基地的规章制度,服从有关工作安排。

四、考核管理

研究生参加专业实践活动,应坚持填写专业实践活动工作日记。在专业实践完成后,登录学校专业实践管理系统填写《东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表》,撰写不少于 5000 字的实践报告,并按要求上传附件材料,组织考核小组对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进行考核,考核形式自定,考核通过后获得相应的学分。

专业实践是研究生的必修环节,未按要求通过专业实践考核的研究生,不得提交毕业和学位申请。

五、相关要求

1、校外导师和实践单位的选择原则上由导师和学生共同商定。

2、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是由高校与企事业单位联合申请设立、出资建设并引入高校研究生导师指导下的研究生团队开展技术研发的平台,也是江苏省高校培养研究生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为使进站人数达到一定的规模,建议导师和研究生优先选择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作为实践单位,其次选择校级研究生实践基地。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应用、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请各位同学按照本通知及《东南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规定(暂行)》(校研生〔201833 号)切实做好专业实践的相关工作。

 

 附件:交通学院企业工作站汇总.xls

         关于印发《东南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规定(暂行)》的通知.pdf

         聘期内硕、博 校外指导教师汇总表-交通学院.xlsx

         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流程.docx  

           

                                                                                                                                    交通学

                                                                                                                                 202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