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2012级硕士研究生选课须知

时间:2012-08-23浏览:609

    研究生网上选课步骤:进入东南大学主页(www.seu.edu.cn)→人才培养→研究生院→院内服务系统→学生服务系统→个人信息(网上注册和新生提交培养计划并打印)→课程信息(网上选课并打印选课单)

一、提交培养计划

入学后在校园网上提交培养计划并打印一式三份,经导师签字同意后交导师、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各一份,一份务必自留,待毕业时装入自己的档案材料袋。

二、新生选课须知

网上选课时间为828日—99910日上午800准时关闭选课库。硕士生非学位课程选课人数不满5人,由研究生院审核后决定是否开课,届时请关注网上通知。

选课库关闭后一周内(截止时间914),因选课人数不满课程停开、上课时间变更等原因需要变更选课信息的研究生,可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对网上所选课程进行增选、退选或补选。研究生增选、退选或补选课程的选课单须经导师签字同意,超过截止时间将不再办理。

每学期的选课单须打印一式两份,交导师签字同意后,一份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一份自留备查。以后若因病毒或网络不稳定而造成选课记录有错失,以研究生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的选课单为准。

三、学位英语学习

2012级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英语学习分为A班、B班二个层次。

1A班——由入学考试英语成绩达到当年A班所划分数线者以及免试研究生组成,进行“学术交流英语(口语、写译)”课程的学习,课程在第一学期完成,通过者获得3学分。A班硕士研究生还可任选公共外语类其他选修课程1-2门。

2B班——未达A班标准的硕士研究生进入B班学习,课程在第一学年中完成。秋季学期进行“英语综合技能强化课程(读听说写译)”的学习,春季学期进行“学术交流英语(口语、写译)”的学习,两学期考试通过后获得3学分。B班硕士研究生还可任选公共外语类其他选修课程1-2门。

3.本学期所开设的研究生公共英语选修课程为:科技翻译、英语口语(提高)、英语影视与社会文化、中国文化英语导读、英美文学赏析。

4. 以小语种取得入学资格的硕士研究生,需修读两个学期的学位外语课程,两个学期课程考试均通过后取得3学分。

5.硕士生专业外语为外语文献精读,需精读导师指定的至少10篇经典外语文章并参加考核,填写专业外语考核表并附翻译文章和PPT文件,通过后方可取得1个学分。

所有非英语专业的同学除进行课堂学习外,还应通过英语学习网站(网站地址:http://ypyb.seu.edu.cn/sc8/)进行英语学习和交流,登录方法为以上网址链接或通过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络辅助教育平台”进入学习。

四、公共课教材

购买公共课教材,请各位同学按所需教材交款由班长集体购买。四牌楼书库在大礼堂西侧,九龙湖校区书库在本科教学楼1号楼101室。

 

研究生院

20128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