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时间:2019-10-08浏览:790

百廿东大,英才辈出,群贤济济。交院汇集学界中流砥柱,滋兰树慧,桃李化春风。立德树人,知行合一,这里有莘莘学子力学笃行,更有代代杰出英才斩获诸多荣誉,争创一流。

交通学院立足人才培养新要求,提出基于学科建设平台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互动模式,所培养的毕业生基础扎实、素质全面,有较强的责任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很多已成为我国道路交通行业的技术领军人物或重要行政领导。

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形成了以创新团队为依托,以院士、国家教学名师、******为核心,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在我国道路交通领域有重要引领作用的高水准学术梯队。长期担任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与秘书处单位,致力于推动我国交通运输领域高水平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学院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领航,交通学院党委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教师党支部实现“双带头人”全覆盖,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等。坚持思政引领、学科交叉、专业联动培养复合创新人才,产出了一批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49门专业核心课全部建成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孵化8门国家一流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1项,4名老师获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2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近5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各1项,牵头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多项教学成果奖励;深入开展新工科建设改革与实践,获批4项教育部“四新”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021年新增“智慧交通”本科专业,为新工科专业建设水平和内涵的持续提升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建设保障。

学院不断探索创建人才培养特区。设有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基地东南大学茅以升班;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唯一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联合研究生培养项目——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承办我国交通运输领域针对“一带一路”国家的首个研究生层面培养项目——中国路桥-东南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工程班。

立交通强国志,筑科技报国路。学院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培养了全国高校交通类1/3的“四青”及一批具有行业翘楚。40%毕业生前往“一带一路”相关地区、90%在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就业,基层就业及选调生数连续三年全校第一。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