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交通,乃国家之大事,兴旺之基础。交通学院不负使命,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建瓴东南,深化改革,营造学术生态释放创新活力;初心未改,磨砥刻厉,打造特色学科塑立一流品牌。

学科方向是学科建设的灵魂,交通学院形成了以交通运输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为核心,以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道路与铁道工程2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为龙头,以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等为支撑的学科布局,目前建有3个一级学科、6个本科专业,设置7个系、9个主干学科方向、32个科研团队。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连续并列第一(A+),连续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世界第一。

学院集中优势资源建成现代城市智能交通技术学科国家创新引智基地、共建新型道路材料国家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在役长大桥梁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教育部ITS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究基地,作为核心单位参加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国家级平台建设,有力支撑了学院国家重点项目研究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学院承兼容并包之思想,怀海纳百川之气度,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目标,积极承办各类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与国外著名高校和国际学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创办全球第一本聚焦综合交通与多模式交通协同发展的英文学术期刊《Multimodal Transportation》提升学科声誉与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