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育英才,桃李报春晖——东南大学-春晖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暨“科技人生”王炜教授讲座在春晖讲堂隆重举行

时间:2017-10-28浏览:1326

1027日下午,东南大学与浙江省春晖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暨科技人生王炜教授讲座在浙江省春晖中学大礼堂隆重举行。春晖中学校长李培明、副校长王金刚等校领导,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副书记陈怡、东南大学招办副主任张涌,以及春晖中学的师生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春晖中学校长李培明主持。

李校长首先欢迎东南大学的各位来宾;接着,东南大学浙江招生组负责人、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发展的情况,感谢春晖中学为东大输送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希望通过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加强两校间的合作与协同发展;随后,东南大学招办副主任张涌与春晖中学校长李培明共同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

仪式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王炜教授作了题为“科技人生——我的人生经历与创新之路”的讲座。此次讲座也是春晖中学“春晖讲堂”学术系列讲座的第二十九讲。王炜教授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的道路及中国城市交通技术发展的历程,然后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人生之路中的三个重要阶段“规划”、“创新”、“协同”对个人发展的意义,鼓励学生们积极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国家社会的战略与发展中,成为栋梁之材。

“绿草正含芳,梧桐映礼堂,春华豆蔻共寒窗,秋实岁月叙短长”,这是东南大学《春晖曲》的一段歌词,“春晖”寓意着学校的慈母之爱,也表达着学生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拳拳回报之心。王炜教授是春晖中学1978届的校友,今日返回母校,通过讲述他的人生经历与创新之路激励更多的春晖人”“躬耕学海,作华夏栋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春晖

浙江省春晖中学校建于1908年,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省绿色学校。百年来,春晖培养了两万余名初、高中毕业生,其中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胡愈之、著名电影导演谢晋、著名作家黄源、国家奥委会副主席吴重远、中科院资深院士陈宜张等杰出校友。多年来,春晖中学一直给予了东南大学多方关注和支持,每年均有相当数量的优秀生源进入我校就读。

春晖中学挂牌成为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标志着东南大学与春晖中学的合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这必将进一步促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良性互动,更好地实现重点大学与重点中学教育的衔接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探索新工科背景下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