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交通学院16级研究生4班召开就业讲座

时间:2018-05-24浏览:1170

 2018523日,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方向,解决就业困惑,交通学院16级研究生4班邀请了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张多良老师,在交通学院大楼331会议召开了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如何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找工作的心态和时机以及不同单位的就业状况与前景等话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张老师热心帮同学们一一解答,活动氛围轻松又热切。

 大多数参会者都是研二的学生,大家马上就要面临找工作的情况,因此关注的重点主要在了解各个行业工作的特点和前景,努力寻求适合自己的工作,同学们提了许多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问题。

 比如赵昊同学想考公务员或选调生,但是对政策还不够了解,连续提出了四个问题,张老师逐一认真回答,分析了选调生与公务员的不同,介绍了国家和不同省份的政策支持,选调生政策是给大学生提供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学生们可以在基层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发挥自己的才干,同学们在了解了相关的情况之后纷纷点头称是。

 钱逸飞同学对招聘过程比较关心,他的疑问是我们普通研究生该如何面对招聘公司HR的刁钻问题?,张老师先开了个玩笑说这个问题本身就很刁钻,大家也不禁莞尔,充分活跃了气氛,然后开始分析道,HR问的问题最终目的还是了解各位应届生的真实情况,如果怕自己表现不好,就可以多去参加面试,可以有效缓解紧张情绪,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王冲同学对施工行业比较感兴趣,想要多了解施工行业的情况,也希望张老师能推荐几个优秀的施工单位,张老师就转过身去,仔细地和王冲同学介绍施工单位的优缺点,目前施工单位工作还是非常辛苦的,可能需要长时间不能回家,需要有毅力的同学才能坚持下来,施工单位目前对我们东大的优秀毕业生非常重视,如果能坚持几年,很快就能做到项目经理,还是一项很有前途的工作,并且热心地给王冲同学介绍了他熟悉的几家优秀施工单位。

 张孟环同学想要了解的是,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张老师直言,目前才开始做职业规划已经有点晚了,现在应当确定以后要从事的行业,完善自己的简历,需要注意各个单位的企业开放日,城市的引才政策,一些军工单位的招聘信息。如果实在不清楚自己的意向,可以通过就业指导中心的链接找到相应的职业评测软件,帮助同学们挑选适合自己的行业。最后还提醒同学们“金九银十”,要注意下个学期九月十月的招聘信息,及时投递简历。

 最后,为了感谢张多良老师的热情指导,钱逸飞同学向张老师送了一份代表班级心意的小礼物。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也都了解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解决了自己的困惑,相信会对他们的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有着或大或小的帮助,也衷心希望大家能坚持奋斗,铭记东大的培养之恩,发扬交院的优良传统,在每个岗位上争做“最美交通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