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交通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组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时间:2018-05-30浏览:562


  

         2018529日,在前期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的基础上,交通学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教学组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这是学院根据东南大学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研究生教育教学中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应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式,在全院上下营造解放思想,争创一流的深厚氛围下而举行的一次重要活动。交通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陆建、各二级学科分管研究生工作的主要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学院研究生秘书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定位和目标,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和举措,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政策导向与学校综合改革的关系,一流创新人才的素质能力结构与培养方案的关系,教师教学能力如何适应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等5个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密切相关的主题展开。

    会议认真分析了前一阶段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征集的有关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反馈意见与建议,参会教师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自身工作体会,热烈讨论、发言踊跃,重点突出了新时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着重从研究生培养中教与学的两大主体——导师和学生着手,从学院、学科、导师等不同的层面剖析与反思了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方面的不足,讨论并明确了开拓视野、成就卓越的引领方向,提出了培养行业急需人才所必备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在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制度改革、培养方案优化、知识体系更新、教学模式改革、创新能力培养、校企合作以及导师素质与能力持续提升等方面形成了明确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最后指出,交通学院、各二级学科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都要以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主动对标世界一流高校,从不同的层面深入查找影响一流人才培养的重点、弱点、难点与突破点,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固强补弱,争先创优,努力为东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名校提供更好的支撑。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