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喜报!我院程建川教授团队荣获“中设杯”江苏农村公路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时间:2019-01-15浏览:1660

2019112日,“中设杯”江苏农村公路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举行。我院程建川教授团队的参赛作品《优化道路服务,恢复绿水青山》,荣获大赛的学生和公众组银奖。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主办,中设设计集团承办,历时7个月,共收到了1567件作品,分为职业组、学生和公众组两个组进行评比,最终分别产生了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以及4个单项奖。

1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为银奖作品颁奖,左二为团队成员王家豪

大赛决赛采取了现场展示的方式,由参赛人员上台进行2分钟陈述,之后播放3分钟的视频,对参赛作品进行阐释。台上评委由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领衔,同时邀请交通运输部原总工周海涛、部公路局原局长李彦武、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常务副会长钟建驰、中铁大桥设计院院长张敏、中交二院原总工廖朝华、省属国有企业专职董事陈祥辉、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卫东风、中设设计集团Marshall Strabala等专家。台下评委团由文化界人士、公众人物、乡村干部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通过评委们对作品进行打分、投票,决出优胜的作品。

2王家豪同学在陈述作品

这次,程建川教授团队的参赛作品依托的农村公路位于句容市下蜀林场,是我院道路勘测设计课程的实践教学基地,自20098月,程教授团队连续10个年头带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同学,每年在林场学习生活9天左右。创作者选择该区域参赛,寄托着深深的情感,目的在于对其道路及周边环境进行整体提升,造福当地居民。通过无人机航班和现场深入等方式,立足当地特色,作品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改造措施;同时,结合高校学生的专业特点和科研基础,作品创新地提出了评价村内道路性能的三个指标,使得村内外道路协调统一,更好地服务村民出行。

3 参赛作品视频截图

参赛作品《优化道路服务,恢复绿水青山》的视频见文末,参与人员为,

作品主创:郭丽昕、荆文炳

团队成员:黄衡、王家豪、张梦茹、唐旭

视频剪辑:黄衡、郭丽昕

配音:胡照琛

字幕:郭丽昕、郑玉冰、张梦茹



(图文 王家豪 )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