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交通学院2018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1-19浏览:1552

2019年1月19日,我院在九龙湖校区大活一楼圆形报告厅召开2018年终总结大会。本次总结会主要包括两个议题,一是总结2018年学院的各项工作,二是学院对2018年度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团队进行表彰。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科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主持。

图1.秦霞书记主持大会

秦霞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全院老师一年辛勤的工作和付出。随后刘攀院长介绍了2018年学院的总体情况,包括学科建设工作、2018年奖励性绩效津贴分配方案、2019年工作展望三个方面。今年是交通学院独立建制30周年,学院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刘院长引用毛主席的诗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与全体老师共勉。

图2.刘攀院长介绍学院总体情况

为了让全院教职员工更好地了解交通学院2018年的各项工作,陆建副院长、陈峻副院长、顾兴宇副院长、程建川副院长、杜延军院长助理、陈怡副书记分别介绍了2018年学院研究生培养、本科教学、科研工作、国际合作、实验室、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的特色与亮点。

图3.陆建副院长介绍研究生培养情况

图4.陈峻副院长介绍本科教学情况

图5.顾兴宇副院长介绍科研工作情况

图6.程建川副院长介绍国际合作情况

图7.杜延军院长助理介绍实验室情况

图8.陈怡副书记介绍学生工作情况

2018年,学院围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主题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牵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7项,SCI论文数创历史新高,“现代城市智能交通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国家“111计划”;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教改项目、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2项;承担了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正桥改造结构体系、公路正桥桥面铺装体系、T梁维修等关键技术研究;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正式签订了我校第一个本科生“2+2”联合培养合作协议,东南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浙江研究中心正式落户乌镇,第二届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研究生班开班等等。

根据《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突出成果奖励暂行条例》的规定,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在科学研究、本科教学、竞赛指导、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团队。

图9.学院老师授奖

2018年,学院整体搬迁工作圆满结束,交通学院新大楼正式启用,交院人首次在九龙湖校区齐聚一堂。六朝松下的东南华韵,振奋了交院人的雄心壮志;九龙湖畔的峻极绝顶,昭示着交院人的不懈追求。

三秩回望,旦夕砥砺。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全体交院人将不忘初心,奋勇拼搏,继续以踏实的脚步前行,以广博的胸怀领军,在九龙湖上同舟共济,共同谱写东大交院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文:张馨岚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