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程建川教授参加美国工程教育学会2019年会

时间:2019-06-23浏览:1016


201961619,第126届美国工程教育学会年会(ASEE's 2019  Annual Conference and Exposition),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会议中心举办,16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有4000多代表参会,大会共有700多项分会活动(Sessions),其中国际分组(International Division)共有5项分会活动,共32篇文章参与交流。大会共收录论文1759篇。 

 618日下午,我院程建川教授参加国际分组的交流活动,报告题为Field Programs to Accomplish the Learning Objectives for Engineering Courses:A Case Study of the Road Surveying and Design Course at Southeast University, China,旨在展示我院《道路勘测设计》课程相关联的野外实习对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报告的关键词是野外实习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目标的达成,通过学生自身评价、参与野外实习学生和没参与野外实习学生间的对比以及国内担任《道路勘测设计》教学和指导实习教师的调查等手段,证明参加野外实习相比非野外实习,对团队合作、解决工程实际问题、个人表达、吃苦耐劳及专业情感培养有明显的优越性;619日晚大会的告别宴会上,该题目又以墙报的方式再次进行了展示,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馈。


近年来,交通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对《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工程测量》、《交通规划》、《交通设计》等实践性强的课程给予了包括各类教改项目的大力支持;同时,积极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目前已有“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和“测绘工程”三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数量居全校第一。这些工作的开展,提高了教师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对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是极有力的支撑。


背景链接:

美国工程教育协会成立于1893年,至今已有126年历史。美国工程教育学会年会覆盖工程教育领域全部学科领域,旨在促进包括世界各地从事工程教育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从业者交流,推动工程教育领域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质量评价、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实践与经验分享。

Field_Programs_to_Accomplish_the_Learning_Objectives_for_Engineering_Courses.pdf


图文:程建川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