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办的“2019交通运输工程人才培养国际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9-07-10浏览:1317

201977日,在第19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2019)期间,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办的“2019交通运输工程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会议报告厅隆重召开。论坛邀请了来自数十所中美高校及政府、企业共50余人参加。教育部交通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陈峻院长、杨敏副院长、程建川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

与会嘉宾合影

论坛由美国华盛顿大学王印海教授主持。同济大学杨晓光主任委员作了题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与专业再发展及人才培养之思考》的报告,引发了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美国普渡大学Kumares Sinha院士、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Jose Holguin-Veras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姚恩建教授、同济大学杨超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鲁光泉教授等围绕“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及学科之变革”进行探讨交流;东南大学陈峻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张磊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张云龙教授、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Robert Bertini教授等围绕“本科生与研究生创新教育之经验交流” 进行探讨交流;美国华盛顿州交通运输局局长Roger Millar、东南大学程建川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ayN.Mohammad教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PituMirchandani教授等围绕“交通新工科及其人才培养体系和要点”进行探讨交流;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汪林兵教授、东南大学杨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朝阳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AsadKhattak教授等围绕“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与教学方法和技术”等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及深入交流,分享了他们对交通领域人才培养的经验与理解。

美国华盛顿大学王印海教授

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

东南大学陈峻教授

美国普渡大学Kumares Sinha院士

人才培养是引领学科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在此背景下,本次交通运输工程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深化我国交通运输领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积极推动作用,有助于全面落实交通运输工程领军人才培养。

(文字:王超)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