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陈峻院长带队赴中设设计集团进行研讨交流

时间:2019-07-20浏览:1914

2019716日下午交通学院陈峻院长带队赴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同行的有交通学院马涛副院长、交通工程系任刚主任、交通运输系李志斌主任、桥梁工程系熊文主任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及建筑设计研究院交通院陈素华总工。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明图章书记、凌九忠副总裁、姚宇副总裁、范东涛副总裁、王维峰副总工程师、邹勇军副总规划师、章世祥副院长等各部门的领导与负责人。

明图章书记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中设设计集团的展示中心,并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业绩等,并就民航设计、BIM在交通基础设施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双方在多功能会议厅就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项目合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首先,明图章书记对我院教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集团的业务及部门组成、未来的发展等进行了介绍。然后,陈峻院长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发展及现状、学科的组成与人才培养等。接下来,任刚主任、李志斌主任、马涛副院长和熊文主任就各个系的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每个系新成立的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及相关成果。中设设计集团各部门领导及负责人结合集团未来发展趋势与方向,向我院教师介绍了各部门专业发展的技术合作需求。章世祥副院长表示,熊文主任介绍的桥梁工程系各个中心的研究方向非常契合行业的发展和需求,希望未来能在长大跨径桥梁、BIM平台开发、智能检测等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研究。


接下来双方进入了自由研讨交流环节,交流的议题包括以下几个部分:(1)我国交通强国和一带一路倡议中,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建议;(2)交通系统优化和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3)针对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探索未来合作模式与平台构建;(4)研讨东南大学和中设设计集团开展校企合作的领域及措施,探讨建设校企联合研发中心的可能性。双方就上述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明图章书记等集团领导表示感谢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上为行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最后陈峻院长邀请中设设计集团东南大学校友来参加学院独立办学30年庆,并表示将在交通行业继续秉持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理念,开拓创新,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交通领域书写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