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桥梁工程系组团赴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时间:2019-08-25浏览:4405

2019818~821日,桥梁工程系叶见曙教授、黄侨教授、系主任/院长助理熊文副教授、副系主任杨明副教授、系主任助理宋晓东副教授、书记张娟秀老师和任远老师等一行7人,赴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学习与交流。

2018819日,桥梁工程系教师代表团拜访了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下称公规院)。公规院董事长裴岷山、副总经理/副院长王仁贵、运营总监赵海燕、副总工程师张革军、副总工程师谭平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李骥、大桥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梓夫、大桥事业部资深专家江剑虹、原咨询审核部资深专家高东明等出席了本次会议。首先,黄李骥副主任介绍了中交公规院的发展历史、现在的重点研究方向及未来的目标。然后,熊文主任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的发展及现状,重点对今年新成立的三个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包括中心人员、研究方向及成果等,并正式邀请王仁贵院长带队给东南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进行授课(东南大学企业授课课程)。张娟秀老师和任远老师分别就UHPC在混凝土桥梁中的应用和长大桥梁管理养护技术方面的研究做了报告。接下来,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黄李骥副主任表示防灾减灾、工业化与装配化、管理养护等是桥梁未来的热点研究方向,需要加强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张革军和谭平荣副总工程师认为学生要加强学以致用的能力培养,尤其是要提高对特殊情况的处理能力。资深专家江剑虹则提出在一带一路的新背景下,学生要有更为广阔的视野。赵海燕总监认为本科生需要在力学、数学等课程上打牢基础,研究生阶段培养综合能力。王仁贵副总经理表示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开拓能力离不开老师的引导和培养,希望更多的东大学子能够参与到公规院的科研项目中来,开展联合培养。裴岷山董事长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并提出了“本科阶段扩大知识面、路桥不分家”的教育理念,同时希望在未来与母校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熊文主任对公规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未来除了在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中继续合作,还将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工程博士人才推荐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同时邀请各位校友参加即将到来的交通学院独立办学30周年院庆。最后,裴岷山董事长带领桥梁工程系教师代表团参观了公规院档案馆,介绍了公规院主持设计的多座大桥项目及获得的国内外奖项。

  

  

  

  

      2018820日,桥梁工程系教师代表团拜访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下称公路院)。公路院桥梁隧道研究中心的王国亮副主任、刘刚副主任、李鹏飞副研究员、韦韩副研究员、张立业副研究员,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的李承昌主任、张华永高工,中路高科检测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的宿建副总经理以及北京新桥技术有限公司的赵之杰董事长出席了本次会议。王国亮副主任对桥梁工程系教师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路院的组织、人员、学科方向等。李承昌主任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发展与目标,并邀请东南大学加入联盟,共同促进成果的转化,同时结合身边的案例提出要加强学生的责任心教育与基础理论教育。赵之杰董事长、刘刚副主任、宿建副总经理、张华永高工、张立业副研究员、韦韩副研究员、以及李鹏飞副研究员依次探讨了未来项目合作领域,并表达了企业对“领军人才”的理解与相应需求。叶见曙教授及黄侨教授就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认为双方存在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共同为国家重大项目进行技术攻关。最后熊文主任对公路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邀请公路院的校友参加交通学院独立办学30周年院庆,同时也希望双方继续在科研项目与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并表示将认真听取各位同行的意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的制度与理念,为我国桥梁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杰出领军人才。

  

  

                                                                             供稿人:桥梁工程系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