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揭牌仪式 暨首届江苏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 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18浏览:515

20191115日,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江苏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尹建庆,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康,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出席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各高等院校、省有关部门、物流行业协会、全省发展改革系统、重点物流园区和企业代表。会议由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处处长周晓林主持。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首任院长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毛海军教授担任。

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研究院的成立是基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与省发展改革委多年的合作基础,东南大学将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打造成为合作共建智库的典范,未来可充分发挥东南大学的研究力量,将研究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物流创新研究基地、高端物流人才培养基地和物流政产学研示范基地。

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  致辞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尹建庆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从研究院发展定位、建设方向、重点任务和机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研究院坚持正确研究方向,建设成为新型高端智库,强化政产学研合作,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揭牌仪式上,东南大学、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三方领导为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首批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了聘书。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尹建庆,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院长毛海军、副院长刘伟良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

随后,首届江苏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聚焦物流强省建设 共谋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就《十四五物流业发展的若干思考》主题发表了演讲。他从世界潮流、国家战略、产业升级和人民期待四个角度,提出了十四五物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趋势和重点。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以《交通强国战略下物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结合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解读了物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在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下,江苏作为东部沿海省份,有责任有义务、有基础有条件率先建成交通强省,激活区位优势、提升竞争优势、塑造发展优势,建成高水平的物流强省。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恽绵以《新形势下供应链创新发展路径》为题发表演讲,分析了新形势下供应链创新发展的趋势、核心和对策。

苏宁物流集团战略管理总监凌云飞从新零售的角度,解读了近两个五年物流的演变,从苏宁物流实践出发,提出了下一个五年智慧物流发展的趋势。

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院长毛海军在全面梳理江苏物流业发展成就和差距的基础上,提出了江苏建设物流强国建设先行区、物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全国智慧物流发展高地的设想。

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是由省发展改革委和东南大学共同发起,省发展改革委、东南大学、省战略和发展研究中心三方共建的新型高端智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指引,以推进江苏现代物流业与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为主要目标,以服务政府物流管理以及物流行业和企业需求为出发点,整合三方研究资源,为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开放、多元、广纳各方人才的应用型研究智库,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物流创新研究基地、高端物流人才培养基地和物流政产学研示范基地,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物流与供应链高端智库,为国家重大物流与供应链决策提供理论方法及技术支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