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2019-2020年度“地测之夜”晚会&东南大学第八届测绘技能竞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9-12-06浏览:1518

六朝古都,金陵城下来相会;百年东南,九龙湖畔四方来。”天色渐晚,也阻止不了同学的脚步,萧萧寒风,也吹不去同学们的热情。时隔一年,我们又一次相聚在圆报,在这里我们将测绘的文明相传,将同窗的情谊相续。2019125日,“地测之夜”晚会在圆形报告厅成功举办。莅临本次晚会的还有交通学院党委陈怡书记、测绘工程系胡伍生教授、于先文副教授、张宏斌老师,以及测绘、地信的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另外我们还盛情邀请了江苏龙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赵伯奇总经理,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姚春总经理、陈少军主管,广州中海达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文沧海总经理、高程程业务经理,北京麦格天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维事业部经理曹马先生、江苏区经理马远飞先生来参加我们的晚会。


首先就是由大四测绘班级和大三测绘班级带来的乐队暖场表演以及街舞串烧暖场表演。乐队的节奏、街舞的舞步,将全体气氛都带动了起来。






手影舞《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大三地信班级带给我们的视觉盛宴,表演间透露的不仅仅是节目的创新,更表达着他们对地信的喜爱。



在这寒冬之际听歌曲串烧《盛夏里的小幸运》更是别样滋味,大三地信班级和大二地信班级给我们带来的是温暖是幸运的。




一杯茶,一包烟,一篇代码写一天,一副地图画成仙。”这样充实的日子,在他们刚刚过去的第9 节课后,要暂时告一段落了,他们脱下衬衫为我们跳了一曲《新宝岛》。

更有大三测绘班为我们带来的《时代在召唤》。




大四多才多艺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听觉上的享受《两个男朋友》


一曲古筝,轻灵似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一曲琵琶,温润如玉,灵动似珠落玉盘;凄美如诗,悲怆似千古一叹。大三测绘班级为我们带来一曲古筝、琵琶合奏《彝族舞曲》。


接下来是颁奖环节,东南大学于20191026-27日举办“东南大学第八届测绘实践技能大赛”。本次竞赛邀请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优秀选手参赛,本次竞赛参赛人数为130,其中校内选手122人。经过比赛,共评选出40人获得校级奖项。其中,校内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1人、优胜奖12人;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优胜奖4人。陈怡书记以及其他到场的嘉宾、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青春的风采是美好的,舞动的旋律是热烈的,跟着音乐,和着节拍,在震撼的音乐中释放自己。大二地信班为我们带来舞蹈《ghost》。



于先文老师、朱小华老师加入了我们中场游戏环节《中华小题库》,搞笑、激烈的竞争给现场带来一阵高潮。



成语展现了汉语表达巨大而丰富内涵的能力和语义融合能力。短短几个汉字,往往包涵了一段历史、一个故事、一个典故、一个道理、一个哲理,它在历史的演变中自然形成。每一个成语几乎都有它的来历。各朝各代的文化和历史保存在成语之中,这使成语具有各朝各代鲜明的文化特点和时代特色。大二地信班的相声《成语新说》带领我们领略成语的重要性。


大二测绘班级为我们带来双人合唱《虎口脱险》



远古的淡雅悠然地飘散于江南的天空,轻柔的音韵婉转地流淌在沧桑的古镇,无法抹去的是那吟唱无数的惦念和怀念,无法抹去的是那穿越无数的美丽和魅力。大二测绘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葫芦丝独奏《青花瓷》。




萤火虫、童年的纸飞机,装点着乡村少年童话般的歌谣。因而,清纯的感情、清 灵的心境、清高的人格,清雅的追求,弥足珍贵!大二测绘班级带给我们杯子舞《稻香》勾起我们心中那段久远却美妙的童年记忆。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