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春如此多交”第十六期校友分享会圆满举行 09级校友张宁交流分享

时间:2020-11-17浏览:673

202071日晚18:30由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第十六期校友分享会(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老师主持,主讲嘉宾为就职于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张宁校友。


张宁学长本硕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在校期间曾任茅以升交通班班长,曾获校长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张宁学长首先介绍了自身的本科情况,并从自身以及周围同学的例子中表明本科搞好学习之余可以尝试社团活动、工作、学习其他专业知识等事情,锻炼自己多方面的能力。

然后,张宁学长讲述了自身找工作的经历。学长以幽默的方式调侃自己寻找工作的态度有点“随缘”,同时也指出寻找工作是对家庭、城市、学历、自身兴趣性格等多方面的综合考虑。接着,学长对设计院类型、工作内容、加班情况、薪水状况等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并告诉同学们要注重培养文科性思维、系统分析以及交际能力。

最后,交流会进入“Q&A”环节。在这期间,同学们就实习机会、职业发展、工作内容、学历要求、工作待遇等方面向校友踊跃提问。张宁学长对其进行一一详细解答,并以自身经历为例进行适当拓展,使同学们对设计院工作状况有了深入的了解。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原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文:王天宇

图: 张 宁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