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如此多交”第二十二期校友分享会圆满举行 09级校友交流分享

时间:2020-12-19浏览:271

20201129日下午1900,由交通学院本科生毕业班第二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二十二期于线上举行。现就职于某央企的校友进行了分享。学长主要从事系统性金融风险监测评估、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工作。

学长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20级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金融学博士生。曾荣获清华大学综合奖学金、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奖学金等,通过CFA三级、证券从业、基金从业等专业资格考试,先后实习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对冲基金等多家机构。本次分享会由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来自交通学院多个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校友在介绍自己在某央企工作的经历之后,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同学提出建议,要知道自己的目标并坚持不懈的努力;金融行业的门槛比较低,希望理工科的同学结合自己的思维模式和专业背景的特点去勇敢尝试,鼓励大家学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

在聊到自己为何从交通专业转到金融行业,学长说自己有喜欢阅读的习惯,进入大学之后,通过对经济方面内容的了解,逐渐发现了自己对金融方面的兴趣,在生活中也喜欢进行一些小的投资实践。在坚定目标之后逐渐向着自己的方向去努力,向内发现自己,向外扩展自己;现在回想总结,一者兴趣导向,二者对自己的坚持。

本次分享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行业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情况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明确个人目标,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希望同学们成长为能力卓著、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的领军人才,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展现风采。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本科生毕业班第二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文字:傅子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