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2-01浏览:751

202121日上午900,交通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在交通学院319321召开。会议分为交通系统工程和交通基础设施两个会场,分别由杨敏教授、程琳教授、李志斌教授和马涛教授、杨军教授、杜延军教授、章定文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学院年轻教师参加了交流会,部分博士生旁听了会议。

在交流会上,各位专家首先简单介绍了近年来基金申报的政策以及相关变化,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基金申请经验,从基金的准备、灵感的来源、研究方向的转换、过程的积累等方面详尽阐述了自己在基金申请时的选题方法和注意点,指出了年轻老师在科研起步阶段的一些问题。

接着,各位专家对每位年轻老师的申请书初稿开始点评,从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法到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提问和意见阐述。特别针对研究内容、思路与题目重点点评,从评审专家角度并结合基金申请中容易出现的各类共性问题,给出明确的修改建议以及继续努力方向。并鼓励年轻教师努力做好自身工作,尽最大的努力打磨基金申请书。

此后,参会老师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收获良多,希望学院以后继续开展类似经验交流活动,以提高年轻老师的科研积极性和基金命中率。

最后,评审专家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大家抓紧时间完善基金申请书,预祝2021年基金申报能取得好的成绩。



文:陈悦

图:陈悦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