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大连海事大学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1-07-16浏览:1331

7月15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原副校长刘正江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会议在交通学院331会议室举行。大连海事大学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曾庆成航海学院院长章文俊党委书记刘益迎副院长谢洪彬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艳辉、副院长计明军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带头人张显库副教授张国庆,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院长陈峻、副院长刘志远、院长助理徐铖铖,试验中心主任地下工程系教授杜延军,港航工程系主任徐宿东等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制度、现代化教学设施与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首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代表学院对大连海事大学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交通学院陈峻院长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平台基地、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在稍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中,双方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平台及实验室、国际化建设、社会服务与成果转化、学科声誉等方面开展了交流与探讨,重点针对本科及研究生的专业设置,对学生的公共服务要求及激励模式,人才引进的政策及年终考核的模式,招生及就业情况,团队的规模、建设与激励、考核机制,以及如何通过团队模式来促进年轻教师的发展,促进资源的合理分配与整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会,双方充分交流先进经验,日后将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加强合作、拓展机遇,共同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与科研交流,共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



文:张馨岚/图: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