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陈峻教授和于斌教授荣获东南大学首届“杰出教学奖”

时间:2021-09-13浏览:978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南大学公布了第一届“杰出教学奖”评选结果,我院陈峻教授荣获“教学卓越奖”,于斌教授荣获“教学新秀奖”。

“教学卓越奖”获得者

陈峻教授

陈峻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从教20多年来一直坚持为本科生上课,注重将德育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的专业领军人才。主持10多项国家级、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取得了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一批高水平教学成果。主讲课程在教学内容改革、教材建设、教学方法创新方面成效显著,在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领域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很好的示范作用。倾心创新人才培养,指导多个学生团队获得全国性交通科技竞赛一、二等奖,个人荣获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曾获国家“有关人才计划”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称号,是教书育人的楷模。

于斌教授牢记教育使命,不忘教学初心。长期承担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任务,坚持根据行业前沿发展完善教学内容,并积极探索新颖教学模式。连续7年带队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野外勘测与设计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真刀真枪做设计”的实践能力。先后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改重点课题、江苏省留学生精品课程建设,东南大学全英文MOOC建设、全英文教材建设以及教改课题若干项,取得了较为丰硕的建设成果,作为主讲教师之一参与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道路勘测设计》建设;指导本科生团队获得江苏省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并合作发表多篇SCI论文,联合申请多项发明专利。担任道路工程系教学副系主任,全身心投身专业建设,作为主力参与并成功申报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二期项目。在我校8年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育人成绩得到了全院师生的认可。

“教学新秀奖”获得者

于斌教授

东南大学“杰出教学奖”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彰显“学在东大”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全校范围内形成重视人才培养、重视立德树人、重视改革创新的教学文化和育人氛围,表彰奖励一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设“教学成就奖”“教学卓越奖”和“教学新秀奖”三个类别,每两年评选一次,于当年教师节大会颁奖。

2021年,由东南大学“杰出教学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经教师个人申报、院系评议并公示、校级推荐专家委员会初评推荐、学校评选委员会评审并公示等环节,共有25人获得第一届东南大学“杰出教学奖”,其中“教学成就奖”1人、“教学卓越奖”12人、“教学新秀奖”12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