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 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2-08-01浏览:2373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广大交通学子对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教育以及学院相关专业学科的了解,选拔优秀的学生到我院进行研究生学习深造,我院81日于线上举办了2022年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开幕式。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马涛以及交通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夏令营与暑期学校组委会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桥梁系副主任杨明教授主持。

首先,交通学院院长陈峻教授致欢迎辞。陈峻教授对本次夏令营与暑期学校活动邀请到的知名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参与到本次夏令营与暑期学校的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东南大学以及参与幕后筹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衷心感谢。陈院长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学院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动态,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发展方向。最后,陈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加入交通学院大家庭的热切期待,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随后,交通学院副院长马涛教授梳理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平台基地、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同时展示了交通学院实力雄厚的师资团队和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最后针对近年来的招生情况做了详细的阐述与说明。

  


交通学院张家钰老师介绍了东南大学以及交通学院的历史沿革,分享了学校丰富的学生活动与交通学院的院系文化,并特别展示了交院优秀的学生工作和多彩的校园生活,最后对有志于报考东南大学的广大学子表达了热烈欢迎。


紧接着,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硕士研究生亚洲同学详细介绍了南京的城市风采,在线上带大家领略了南京的风土人情和著名景点,包括南京玄武湖、鸡鸣寺、紫金山、颐和路、夫子庙、青奥村等等,让省外的同学深入了解了古城南京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貌。


最后,杨明教授再次对参加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和暑期学校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活动后续安排做了简单介绍。

据悉,今年全国30多所大学的350余名大学生参与到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当中;报名参加暑期学校的研究生150余名。这30多所高校中不乏双一流建设高校,包括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等,以及诸多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如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本届暑期学校以在线方式举办,面向国内外在校研究生,81日至6日将邀请参加本届夏令营和暑期学校的同学们共享交通学院介绍、学科团队介绍、科研就业指导讲座、学术前沿讲座、行业前沿报告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学术和人文盛宴,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观摩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创新实践大赛、进行学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文: 德、陈维翰、王新然

核:马 涛、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