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新的开始——交通学院学生会研学部

时间:2011-11-17浏览:580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广大同学创设一个优良的求学环境,交通学院学生会于今年九月正式成立了研学部这一个新的部门。研学部主要负责组织各类学术讨论、学术竞赛、课外研学讲座等活动,它为学生会注入了新的血液,力争于良好的学院学术氛围的营造。
    研学部成立之后一直秉承着服务同学的原则,帮助同学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做好沟通教与学的桥梁。
    为使大一新生对大学学习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好地掌握做题技巧和学习方法,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今年开学初研学部组织10级茅以升班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辅导高数,英语,C++等重点难点科目。
    答疑地点设置在桃园五六舍之间的小小图书室,每周日至周四九点晚自习后都有一名茅以升班优秀学生坐等为学弟学妹们辅导功课。期中考试前夕,前来答疑人数更是与日俱增,为此,研学部也相应地增加了答疑人员。学长学姐的守时、细心、耐心、责任感动了所有的同学,对于每一个问题都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方法的总结,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学长学姐,大二茅班的同学也纷纷称其在辅导的过程中体会到了教学相长的乐趣。
    这种一对一的交流辅导,直接提供了一个新老生经验交流的平台,不仅给大一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上的疑惑,使他们的学业更上一层楼;同时也给他们创造了一个近距离接触优秀学长学姐的机会,使他们能够以这些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端正态度,正确定位,积极主动,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价值。
    “扬子江畔,六朝古都。百年东大,学术为先”。我院学生会研学部秉承了东南大学以学术为先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学院同学们的智慧与魅力,真正体现出了服务于同学的理念。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