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发展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成立于1995年,其前身可追溯到原中央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系的路工组、五十至八十年代南京工学院土木工程系的道路教研组、1987年成立的运输工程研究所、1989年成立的交通运输工程系。

1995年,东南大学为适应当时国家对交通建设人才急切需求的大好形势及加强交通运输学科建设的需要,在原运输工程研究所、交通运输工程系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交通学院。

20004月,原东南大学与(铁道部)原南京铁道医学院、(交通部)原南京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国土资源部)原南京地质学校合并,成立新东南大学。其中,原南京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及原南京地质学校的部分学科、专业并入交通学院,组建成立新交通学院。

2018年搬迁至九龙湖校区新大楼。


1921年国立东南大学交通运输系

1923年国立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

1928年国立中央大学土木工程系路工组

中国办学历史最早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之一


1952年南京工学院土木工程系

道路与桥梁工程教研室


1989年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

1995年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2000年东南大学四校合并

东南大学新交通学院


2018年搬迁至九龙湖校区新大楼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