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2014年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2012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时间:2014-12-16浏览:627

  冬夏春秋,寒来暑往,见证了十余载寒窗苦读的华丽蜕变;

  青葱岁月,葱茏驰骋,定格了白驹过隙间悠悠似水的流年。

  2012年五湖四海相聚金陵,秋叶摇曳,归雁啼鸣,编织出六朝古都绝美的旋律。我们正韶光妙龄,我们值青春正长,恰同学少年的我们,就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这座圣洁的东大学府里,谱写了属于自己如诗如画般华美的乐章。

  忠诚·责任·求知·青春

  交通学院12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团结互助,我们实践创新,我们拥抱梦想,多少次挥汗如雨,多少次放声欢笑,都沉淀成了青春驿站上的动人演绎——那别出心裁的班级活动,那沉甸甸的集体荣誉,那微尘筑爱的“向阳花”爱心实践活动、优秀的个人比率……用心经营的成果,是睡梦中却能感受到的脉脉温情。

    忠诚:党在心中,奋斗拼搏

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老实、坚守道义,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品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基础,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支部共有正式党员44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均已参加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作为交通学院12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的一份子,我们平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党日活动,与时俱进围绕党的“十八大”及两会精神进行学习,坚定信念,统一思想,矢志奋斗拼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责任:热心公益,微尘筑爱

 身为有担当责任感的学生党员,在专注学术科研的同时,我们将目光投向了祖国西部的“留守女童”,关爱未来祖国母亲的教育问题。由交通学院牵头,本班主要组织的“向阳花”西部女童助学系列活稳步开展,从爱心结对资料准备,到图片展、微短片大赛,到爱心报告会上的倾情诉说,再到暑期甘肃天水实践活动的进行,都记录着我们与甘肃天水24位女孩的缘分。经过近一年的系列活动,支部成员的责任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懂得了珍惜当下生活,懂得感恩父母、学校及社会,懂得了自我的历史使命,提升了社会责任意识,同时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提高。我们如一颗颗微尘共同筑爱公益,期待花开成海!

    求知:勤奋作帆,智慧作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中,支部成员乐学善思,享受学习成长的过程,同时彼此分享心得,用智慧领航科研,用交流促进学术,茫茫学海,勤奋作帆,智慧作舟。我们不仅在发表论文、专利等学术科研上颇有建树,同时在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先后完成了诸多工程项目,获得了相关单位的高度评价。我们相信,在支部良好的学风环境中,每一位成员都会更加积极主动调整自我,身在集体中努力我们无所畏惧!

    青春:激情活力,意气风发

  青春意味着活力与激情。交通学院12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不仅在学习上独领风骚,在文体活动方面也始终走在前列!各类体育活动中有我们的飒爽英姿,党日活动中我们用青春奉献反哺社会,玄武湖畔有我们温暖融洽的欢笑,各类讲座上我们的思维碰撞感悟心灵的洗礼……我们的青春吟唱在百年学府的每个角落。

  笑脸在微风中徜徉,散落疲倦的尘埃,美丽与清香,在年轻的季节里尽情绽放。我们身披洒满阳光的羽翼,怀揣满腔澎湃热血,朝着远方的目标不断前进。我们团结互助,我们实践创新,在通向未来的路上,我们意志坚定,拼搏进取!多少次的挥汗如雨,多少次的泪流满面,最终积淀出交通学院12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的动人旋律,演绎别样美丽。我们相信彼此,我们相信明天,我们相信用我们的倔强的执着,定能在未来,走成一片彩色缤纷的花海。我们将始终秉承“忠诚求知责任青春”的理念,创造交通学院12级硕士第二党支部新的辉煌!

1 罗航同学代表全省研究生发言

    

2  支部志愿者与天水女孩的书信往来

  

3  支部志愿者赴天水社会实践与女孩合照

    

4“绿色交通,文明出行”现场我们在行动

  

5   硕博论坛会场气氛热烈


点击查看原图

图6  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牌

2012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所获荣誉:

1.20135月,获“东南大学先进团支部”称号

2.20135月,获“交通学院先进班级”称号

3.20135月,支部“向阳花”相伴成长爱心实践团队获“交通学院年度优秀团队”称号

4.20143月,支部“向阳花”相伴成长爱心实践活动获东南大学2012-2013学年“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

5.2014年6月,获“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