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向阳花”爱心实践团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时间:2015-11-03浏览:115

    经过各学校初筛,综合PU网络投票、专业评审和现场答辩环节,我院“向阳花”爱心实践团获得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荣誉称号。

   

     “向阳花”爱心实践活动团创建于20097月,着眼留守女童成长,以反哺为主题,开展“向阳花”相伴成长爱心实践项目,关爱留守女童,并鼓励大学生们以接力的方式将活动薪火相传。团队利用“向阳花”爱心网站、微博、人人网、微信等平台,通过举办微短片大赛、爱心成长报告会等扩大活动知名度,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团队。开展了向爱成行走访调研、阳光成梦支教实践、花开成海承责反哺等文化教育、创业培训项目,帮助留守女童完成受助、自助、助人的蜕变型成长,培育受助女童的反哺意识,实现项目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目前,该志愿服务项目已产生了广泛影响,取得了丰硕成果。该项目主要支持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王尹乡留守女童、秦安一中学生,向每位受助者提供长达6年的资助。在受助者初中阶段,提供每人每年600元助学金;在受助者高中阶段,提供每人每年1500元学费。在重点资助的女童中,有超过80%的女童考上了高中,50%被二本以上高院录取。

  

附:“向阳花”项目获得荣誉:

12009年江苏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
2009年陈怡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32010第二届远洋之帆全国社会实践二等奖
 4
2011年江苏省优秀服务志愿项目
 5
2013年江苏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62013年张航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7
2013年朱宇昊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8
2013年第五届远洋之帆全国社会实践二等奖

92015年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大赛优秀项目
 10
2015年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仅50所)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