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研究生人文素质讲座——“恋爱,是你的必修课”讲座顺利完成

时间:2015-11-05浏览:1325

201511月4日18:30,由交通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恋爱,是你的必修课在致知堂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郗浩丽副教授作为嘉宾,为我们讲解爱情对于人生的必要性,并教导我们如何理解恋爱中的行为以及在恋爱中如何进行沟通与交流。讲座场面十分火爆,内容引人入胜,吸引了大量的硕博新生前来学习听讲。

郗老师先以是否拥有爱情来引入话题,然后从四个方面来探寻恋爱在人生中的重要性。首先,主要论述恋爱与学业、工作的关系,来纠正恋爱影响人生发展的误区。其次,进一步来探讨什么是爱情,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人对爱情的认识和期望不一样。之后,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解释爱情产生的原因,阐述为什么爱TA。最后,从提问你爱的是谁?你了解你爱的人吗?来解释恋爱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郗老师举了几个具体的例子来阐述大家在恋爱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教给大家一些方法去进行有效的交流与沟通,避免产生误解。

在互动提问环节,大家热烈积极地向郗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虽然由于时间原因,郗老师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本次讲座,但是还是有很多同学私下与郗老师进行交流和讨论自己所遇到的困惑,郗老师也热情地给予回答并给出诚挚的建议。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恋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在恋爱中更加有效地交流和沟通,以及处理各方面的关系。总之,非常感谢郗老师给我们所做的精彩讲座。

:范立雄,图:杨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