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JOIN艺术团十周年“荟萃·艺堂”系列演出及庆典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15-12-07浏览:975

“荟萃•艺堂”大型系列演出源自201112月。最初,是为了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献礼建校一百一十周年。后来,JOINers一改往日综合性晚会的形式,用三天举办三台各不相同的晚会。2015年,JOIN艺术团十周年荟萃·艺堂系列演出无论是舞台效果还是节目安排,都体现出了一个成熟学生社团应有的风采。

2015123日晚7点,JOIN艺术团十周年荟萃艺堂系列之躺着听的音乐会在圆形报告厅二楼如期举行。JOIN艺音社和JOIN吉他社为大家带来了《莉莉安》、《成都》、《绊》等曲目。大提琴的浑厚低沉,钢琴的优雅浪漫,吉他的温暖柔情……“躺着听的音乐会以独特的形式为大家打开了音乐世界的另一扇窗,让我们抛开烦恼,在艺术的世界中翱翔。

124JOIN话剧团出品的话剧《萨勒姆的女巫》在焦廷标馆正式演出。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老师及辅导员,JOIN话剧团表演课老师于鹤年,话剧团11,12级团员和许多在校学生共同入场观看了这部经典的话剧。整部话剧布景华丽,音乐激荡人心,表演淋漓尽致,在场的观众无不对说谎的少女感到厌恶,被正直的普朗克托人格魅力所吸引。表演结束的时候,所有观众共同发出由衷的赞叹和如雷的掌声。这些掌声是对演员,导演和幕后工作者最大的认同和赞赏。最终由本剧的导演宋晨和全体演员上台谢幕。这部剧告诉了我们,如果信仰被扭曲,那么我们就要摒弃;如果非要出卖自己的灵魂,那么我们宁可选择死亡。

126日晚,JOIN合唱团出演的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在焦廷标馆成功落幕。在短暂的两个小时里,JOIN合唱团用或激昂,或动感,或深情的歌曲,为大家讲述了一群信仰波西米亚精神的艺术家们对自由和理想的追求,剧情跌宕起伏,情感饱满丰富。除了诙谐幽默的台词、演员精彩的演技,合唱团还用激情热烈的摇滚,娓娓动听的情歌,火辣热情的探戈让观众感受到那些底层人物的内心,在冷漠的纽约依旧滚烫炙热。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谢幕,纷纷表达了感谢和对大家的祝福,愿大家在未来的人生中永远内心滚烫,永远热泪盈眶。

126日晚八点半,JOIN艺术团十周年庆典在焦廷标馆如期举行。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艺术团创始之初的指导老师单晓峰老师、华晓烨老师,十年前与艺术团并肩战斗的学生工作团队、曲栩老师、王琛老师、白桦老师、第一任艺术团团长上官鹏程、第一任话剧团团长朱宏磊、合唱团初代团员陈琳英,各级辅导员、已经毕业的老团员、还有现任团员们都出席了此次庆典。

短短几分钟的开场视频,让每一位团员不禁回忆起十年来的点点滴滴。JOIN艺术团、交通学院学生会各位部长带来精彩的舞蹈,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随后,现任艺术团团长刘禹担任主持人,逐一介绍了出席此次庆典的领导、老师和老校友,并邀请秦霞书记上台讲话。书记亲切又感人的发言,让团员们在源远流长的回忆中憧憬着艺术团光芒四射的未来。接着,JOIN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咏春》以刚柔并济的舞姿,向观众们展现了JOINer极富魅力的一面。紧接着,舞台上播放了无法亲临庆典现场的各级艺术团前辈所拍摄的视频。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台下的老团员们也是感慨万分,激动不已。

随后,交通学院辅导员罗磊老师邀请合唱团初代团员陈琳英上台进行了访谈,带我们了解了十年前的JOIN艺术团。访谈之后,陈琳英老师还和13JOIN合唱团唱将姜铭为观众献上了一曲《天黑黑》。清新舒缓的音乐,优美入耳的歌声,让人不觉沉醉其中。接着,艺术团副团长石宇、合唱团副团长张子墨带来歌曲《十年一刻》,唱出了JOIN十年来一场又一场成功的演出背后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歌曲结束后,单晓峰老师上台讲话,让团员们对JOIN 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现任团长刘禹紧接着上台,在JOIN艺音社的伴奏下,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现了艺术团所带来的感动。

随着《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的音乐响起,JOIN艺术团的团长、部长以及现合唱团所有成员一同登台,唱出JOINer内心满怀着热爱,许下的最诚挚的承诺——“也许有一天/我老得不能唱也走不动/我也将为你献上最真挚的笑容”。

庆典的最后,在明亮的灯光下,伴随着激情的音乐,JOINer在焦廷标馆的舞台上留下十年来最珍贵的合影。至此,JOIN艺术团十周年“荟萃·艺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十年一刻,不忘初心。JOIN艺术团将满载着期许,继续发展,一路向前。


文:JOIN理事会

图:影像传媒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