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研究生会秋季大内训顺利完成

时间:2015-12-18浏览:284

    

12月11日晚,交通学院研究生学生会秋季内训活动在兰苑活动中心举行,近四十名研会成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研会成员的综合素质,加强研会各部门的配合,增强团队凝聚力,为今后研会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本次活动分为游戏环节,抽奖环节,及分享环节,参与的同学被随机分配到了红桃、方片、黑桃以及草花四个组,并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参加游戏累积积分为最终大奖展开争夺。

第一个游戏环节是“盲人地雷阵”,工作人员在现场布置了由30个水瓶乱序排列组成的一片雷区。在这个环节中,有的小组采取保守策略,每一步都走得极为小心谨慎,成功达到安全避雷的目的,不过时间也大大增加了。有的小组则径直大刀阔斧往前走,虽然踩到了好几个地雷,却达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这个游戏并不复杂,却很好地考验了组内成员配合的默契度,各组之间不同的参赛技巧也让大家充分意识到了多元思考、全局谋略的重要性。

在“鸡蛋撞地球”环节中,同学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力,通过组内成员的商讨合作,利用简单的一双筷子、一张报纸、一卷胶带为鸡蛋的“飞行”保驾护航——力求鸡蛋从高处落下时避免破裂。随着鸡蛋的一次次惊险的落地,引发了同学们一阵高过一阵的惊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齐眉棍”游戏中,每组派出六名同学面对面站成两列,工作人员在两列之间放上细直棍,所有参与者从眉心的高度仅用各自的右手食指在下面托起直棍,然后缓慢下降,最终将直棍放在地上。游戏规定所有人的食指不能与直棍脱离,必须时刻紧贴直棍,否则游戏失败,需要重新开始。这是一个欲速则不达的游戏,小组领队的准确指挥以及队员间的协调能力在游戏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而场外其他小组的围观和起哄造成的干扰也加大了游戏难度,考验了团队高度集中、全神备战的能力。

紧接其后的“解手环”游戏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这是一个全员参与的游戏,小组成员身心系于一处,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熟悉程度。在游戏过程中,既有遭遇瓶颈无法突破的焦躁与困扰,也有不断尝试后问题终于迎刃而解的欣喜与快感,更有同学为解开手环使出十八般武艺,惊艳亮相,博得满堂喝彩。

在中场休息时间和游戏积分统计阶段,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了多轮抽奖,同学们异常活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终比赛结果揭晓,方片组在多轮的游戏较量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此次活动的终极大奖,红桃组位列第二。在颁发了各组的奖品之后,每组派出了各自的代表上台分享总结了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想。最后,全体成员在舞台上合影留念,整个素拓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美收官。

这次内训活动,使大家加深了对全局意识、团队概念、协作精神和服务理念的理解,体会到只有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才能使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达到和谐统一,进而保证集体的高效率运转。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会调适身心状态,乐观面对各式挑战,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提升部门的工作效率,为今后交通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工作更上一层楼不断努力。


外联:陈章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