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宜言一行访问我院

时间:2016-11-16浏览:4652

20161115日下午,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宜言等一行五人访问我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晚上进行了题为“大跨度波形刚腹板组合梁桥的创新发展之路”的学术报告。参加座谈会的有我院刘攀院长、程建川副院长、顾兴宇副院长、黄侨教授、王文炜教授、许崇法老师、宋晓东老师,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何初生副院长等。

陈宜言董事长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优秀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作为我国波形钢腹板组合桥梁的知名专家之一,专注于波形钢腹板桥梁的创新设计与研究,主编国家行业标准《波形钢腹板组合梁桥技术规程》等4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市级科研项目1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省部级科技奖8项,获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6项。

首先,陈董事长等一行人在顾兴宇副院长和黄侨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九龙湖校区道桥实验室,并就FRP-混凝土组合梁结构的受力特性、钢-混组合梁的剪力连接件性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交通学院进行了深入座谈,刘攀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展示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程建川副院长和顾兴宇副院长就我院的教学理念、各学科的科研动态进行了介绍。陈董事长结合视频介绍了深圳市政院的发展历程,并提出工程项目的进展需要以科研为依托。陈董事长表示非常认可我院的科研能力,深圳市政院近期的发展重心之一为城市轨道交通,双方在该领域有众多合作的机会。整个座谈会氛围十分融洽,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晚上19:00陈董事长在东南院102进行了题为“大跨度波形钢腹板组合梁桥的创新发展之路”的学术报告。陈董事长分享了其在进行大跨度波形刚腹板组合梁桥设计过程中的研究经历和参与的众多相关项目的经验,并勉励东大的莘莘学子要敢于挑战新的知识高峰,求真求知,无畏困难。讲座结束后,陈董事长与学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并赠送了自己编写的著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