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举行研究生座谈会

时间:2016-11-27浏览:3049

20161123日中午12:30,我院在交通学院20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座谈会,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彭龙老师以及研究生各班级代表、研究生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近期学校将启动研究生综合改革,涉及弹性学制、招生指标分配、硕博导师资格评审等与研究生群体密切相关的方面。针对此,我院面向全院研究生征求对这些改革措施的意见、建议,并在各班内讨论、汇总意见,组织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对于改革所涉及内容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借此机会了解研究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需求以及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开始,陈怡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学校改革以及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同时也表达了对研究生群体的关心,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学院也将尽力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彭龙老师将本次改革涉及的具体内容,尤其是直接关系研究生毕业时间、学费缴纳、奖助学金的弹性学制等事宜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学生代表随后根据前期收集的班级同学对于改革的相关建议和意见相继做了发言,同时大家也积极反映了目前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困难和遇到的困惑。陈怡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复,就大家所关心的学院搬迁校区事宜、宿舍安全问题、评奖加分细则、专业名称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对部分学院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给出了解决方案,对其他问题表示将会汇总意见后向学院、学校反映情况。

  

  

   

    座谈会的最后,陈怡老师代表学院对大家积极为学校、学院更好地建设、发展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以后能够继续主动地参与到学校、学院各项改革中来,学校、学院也会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力争及时做出回应,大家一起为建设更好的东南大学、更好的交通学院而努力。

(文:郭奇、辛泽昊;图:季欣凯)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