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刘志远教授课题组荣获美国TRB大会交通数据分析比赛优秀论文奖

时间:2017-03-03浏览:2173

    我院刘志远教授课题组完成的“Analysis and Forecasting of the Day-to-day Travel Demand Variations for Large-scale Transportation Networks: A Deep Learning Approach”研究报告获评美国交通研究委员会(TRB)颁发的交通数据分析大赛优秀论文奖。本次大赛由TRB“信息科技影响下的交通出行分委会(ADB20)、出行者行为与价值分委会(ADB10)、交通需求预测分委会(ADB40)和交通数据统计分委会(ABJ80)联合举办,比赛数据主要由美国交通出行公司AirSage提供。参赛团队根据AirSage公司提供的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地区一个月的手机信令数据,对该地区交通出行需求进行建模、分析、预测以及可视化展示等。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7支队伍参赛,TRB组委会邀请同行专家对提交的报告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5篇优秀论文,并邀请获奖者前往美国华盛顿参加20171月举办的第96TRB年会。刘志远教授课题组提交的研究报告,是除北美地区以外的唯一一篇获奖报告。

  

  

  

    刘志远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程启秀、刘洋和本科生魏薇,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通过对30天的手机信令数据进行分析,可视化展示了当地的交通出行需求;运用深度学习方法与技术,对比分析了深度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特征级融合方法在逐日动态交通需求预测方面的预测精度,提出了适用于逐日动态交通需求预测的模型与方法。刘志远教授还应邀参加了20171月在华盛顿举办的第96TRB年会并做报告,报告内容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学者的广泛关注。

  

  

刘志远教授团队致力于交通大数据分析与研究,在交通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尤其是对于综合利用城市交通多源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等方法与技术,进行路网流量分析与预测、路网运行效率评价、交通网络需求管理与控制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积累与实践经验。

  

获奖研究报告链接: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14157336_Analysis_and_Forecasting_of_the_Day-to-day_Travel_Demand_Variations_for_Large-_scale_Transportation_Networks_A_Deep_Learning_Approach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